我校教师赴泉州光电产业园,深化校企合作

作者:时间:2017-02-28点击数:

2017年2月27日,我校光电学院教师代表在许为勇副校长和王庆有院长的带领下,前往福建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考察,与光电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主任和各企业的经理讨论校企合作事宜。光电产业园方面表示非常期望与我校达成产学合作,并主动提供专门的学生实践基地,利用校企现有的资源共同培养学生各方面的能力。

福建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是一个集生产基地、研发检测、应用展示、商贸物流为一体的配套齐全、产业链完整的高科技产业园。目前园区的企业有晶安光电、信达光电、天电光电、以及中科生物产业化基地,形成了涵盖“衬底-芯片-封装-应用”的产业集群。在各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依次参观了中科生物产业化基地、天电光电和晶安光电企业,对各企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各企业对人才都有很大的需求,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可以培养出符合企业需求的专业型人才。

最后,我们与在晶安光电实习和工作的学生进行交流,了解到学生通过实习加强了对今后工作的认识,更明确了未来的求职方向。而毕业的学生在工作中不但能胜任自己的岗位职责,同时能在工作中独当一面。此次校企合作的探讨更进一步为双方的可持续合作奠定了基础,我校后续将与光电产业园制定详细的校企合作方案。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电话:0595-88259999  邮编:362700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1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