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陈良敏中国画导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作者:时间:2018-11-06点击数:

11月5日中午,我校在蚶江校区举行陈良敏中国画导师工作室揭牌仪式。中国画导师陈良敏,董事长许景期,校长李永苍、党委书记吴永年出席,教务处、校办负责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管委会全体人员、部分师生代表、培训班学员参加。仪式由党委书记吴永年主持。


3D01C


仪式伊始,校长李永苍为揭牌仪式致辞。他表示,陈良敏导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并在我校设立工作室,是对我校艺术学科专业的支持和厚爱,也体现了董事长对学校教育的重视。他强调,这是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抓紧时间,多学习、多体会、多感悟、多练习,争取有更多的收获。希望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充分利用好导师工作室这个平台,在提升师资队伍素质、提升学生艺术素养、推进学校美学教育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好成绩。


2CF4E


紧接着,导师陈良敏讲话。他对我校为书画艺术发展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表示感谢。陈良敏提出三点想法与培训班学员分享。一是端正其心。在参加培训班之前,大家可能“静燥不同,趣舍万殊”,但是正其心意,方得始终。二是勤加修炼。艺术的追求也是修炼的过程,前景美好,过程枯燥,需多多听闻、思索、练习,认真吸收历代名家的精典;沉心静气,从名家画作中汲取养分,刻苦练习,提升自己。三是师法自然。要多出门,多写生、多采风,到大自然中去,到生活一书中去汲取创作灵感,提升艺术修为。


2AB81


随后,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党总支书记庄林议宣布第一期培训班学员名单。


27982


最后,导师陈良敏同董事长许景期、校领导李永苍、吴永年一起为陈良敏中国画导师工作室揭牌。


25B12


揭牌仪式结束后,陈良敏导师还现场为学员们上了第一堂课,以现场教学、示范的形式,围绕中国山水画发展脉络概述、创作构图技法、创作要领等方面进行讲授。






新闻链接:陈良敏,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八届理事,北京当代中国书画研究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先后为全国政协、人民大会堂、中南海等有关部门创作大批国画精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电话:0595-88259999  邮编:362700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1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