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战“疫”同心系列报道(二)

作者:时间:2020-06-09点击数:

——财会学院:疫情防控不放松 校企合作不停滞

 

2020年疫情来的突然而至,打乱了我校全体毕业生原定的实习计划。特殊时间秉着保护学生安全第一的原则,财务与会计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应对疫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配合学校暂停毕业实习的相关规定,财会学院领导干部、全体教师与毕业班辅导员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及时做好毕业生暂停实习沟通工作。同时,与相关企业保持密切联系,确保企业能够为已经签署实习意向书的毕业生保留实习机会,争取疫情控制后继续上岗。

疫情期间与美佳爽(中国)有限公司实习就业跟踪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美佳爽承担企业责任,在武汉肺炎爆发初期相应中国政府号召,转产口罩。美佳爽有限公司凭借其雄厚的企业实力,迅速获得了政府支持,被列入生产防疫物资的重点企业,并取得了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医疗器械生产产品登记表等。

美佳爽拥有一流的自主研发实验室,采用进口原材料及全自动化口罩生产设备,减少人工接触的可能,提高生产效率,保质保量,42天内从0到日产口罩超过百万个的产量突破。产品覆盖从儿童款到成人款,从一次性日常防护口罩到医用外科口罩,产品畅销国内外,支援疫情防控。

为支持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在疫情有效防控的后期,学校特批我院两位毕业班学生参与企业实习工作,并叮嘱企业及学生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保证毕业生的安全。学院也及时、定期对学生发送短信、紧密跟踪学生的安全情况,关心关爱学生。

(一)学生参加校企合作单位面试前中后


(二)恢复实习及安全跟踪(以电话沟通为主)


    截止到目前学生仍处于安全实习状态,得到了较好的实习锻炼,积极参与企业复工复产,表现优异,得到用人单位认可。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电话:0595-88259999  邮编:362700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1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