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晚报:石狮智能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闽南理工学院成立

作者:时间:2017-06-28点击数:

石狮智能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本报讯 (记者温文清 )日前,石狮市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闽南理工学院举行,150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当天上午,石狮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负责人宣读了《石狮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关于同意成立石狮市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批复》。大会审议通过了《石狮市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章程(草案)》、《石狮市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财务和资产管理制度(草案)》以及联盟各合作名单等。据了解,该联盟将积极投身于智能产业技术创新,为推动石狮、泉州乃至全省智能制造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联盟的相关负责人透露,该联盟成立后,一方面,将探索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机制,形成一个良好的战略合作机制。集成和共享技术创新资源,突破智能制造关键技术,搭建联合攻关研发平台。围绕福建省智能装备产业发展规划目标,攻克制造产业链各个环节上的技术难题,在产业链技术创新上形成合理分工和衔接,共建创新平台并明确知识产权的归属。另一方面,将发挥技术辐射作用,培育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的集群体,促进产业升级和发展。通过创新平台建设,在智能制造产业方面形成较好的人才梯队,着力推动全省智能制造产业健康稳定、持续快速发展。

业界专家也表示,石狮市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有助于实现政府、企业、大学、研究院所等机构在战略层面的有效结合,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原文链接: 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7-06/26/content_336903.htm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电话:0595-88259999  邮编:362700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1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