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闽理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时间:2019-06-14点击数:

闽南理工学院“闽理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2019年6月12日下午,闽南理工学院“闽理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数字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届大赛中我校有幸请到福建省教育厅特聘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赵星老师易道智谷公司董事长袁凌老师中联集团教育科技公司总经理吴秀春老师华为泉州区副总经理林纯昌老师阿里巴巴石狮区域合伙人林春润老师担任评委闽南理工学院李永苍校长、许树成副校长、许为勇副校长、郑强副校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高建军院长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团委书记出席本次比赛。

比赛活动现场

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和筹备“互联网+”赛事。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及各二级学院的积极参与下,本届大赛共1480个项目报名,参与学生6085人次,规模创历史新高。学生报名-学院初赛-校赛网评三个阶段的层层角逐17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大赛在观看宣传视频中拉开帷幕,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高建军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领导致辞

李永苍校长为泉州区副总经理林纯昌先生阿里巴巴石狮区域合伙人林春润先生颁发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教师聘书。

颁发聘书

此次决赛设有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比赛中,每组团队从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前景等方面对各自项目展开阐述

路演环节

答辩环节


赵星老师做评委总结

最后华璟星白茶”项目以其独特的创意和对市场的精确分析,全方面的说明了该项目的功能特点及发展前途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此次大赛的冠军。除此之外,虚拟现实高压变电站仿真培训系统”、“第五代互联式三元锂离子电池组”获得二等奖,“基于BIM建筑管线排布优化技术的应用”、“互联网+能量袋”、“儿童防拐卖多功能鞋”获得三等奖,“循环经济,绿色环保”等11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赵星老师为一等奖队伍颁

袁凌老师为二等奖队伍颁


吴秀春老师为三等奖队伍颁

林纯昌、林春润老师为优秀奖队伍颁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提升了我校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把创新创业工作推上新的台阶,同时,相信大赛中获奖的团队会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更加自信的前进,带着创意和理想,再接再厉,再创成绩!(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电话:0595-88259999  邮编:362700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19555-1